Thursday, February 09, 2006

背影

//背影//


(Photo taken in Thailand: I'm the second from the left)

Disclaimer: The short essay below wasn't written by me. It was written by my sis when she was in sec 2 (she's waiting for her A lvl results now.)

我曾经看过一部连续剧,剧中的男主角喜欢把别人的背影拍下。他说过这么一句话:“背影是人最真的一面。”我听了这句话,感触很深。我们生存的这个世界,实际上比幻影还要假。在你我周围,勾心斗角的人,远远多过坦诚相对的人。

每一个人都希望让别人看到自己最好的一面,注意的也只是前面的路,前面的人。很多时候,人就是这样忘了自己身后可能有人在观察自己,因此,背影才是他们最真实的一面。这个时候,背对其他人的,便是他们毫无拘束,也毫无掩饰的一面,我曾被几个好友欺骗,所以开始对周围的人失去信心及信任。若自己身边最亲近的人也欺骗自己,那这世上还有几个人是真挚,纯洁的呢?每个人似乎都被污染了,留下来的只有最纯净的背影。

但是,从另一个角度来看背影的话,就不那么悲观了。当我们只看到人或事的其中一面时,难免会感到好奇,可能会很想看整个人或物体的全面,又或者会开始猜想他的模样。这么说,背影也可以是神秘的。

我在等人时,喜欢观察别人。有一次,我看到一个非常高大的男生的背部,心想他一定很俊俏,怎么知道当我看到他的样貌时,却发现他不是我想像的那样,不禁嘲笑自己“以背取人”。

总的来说,背影是有趣,更是真切的。

No comments: